[日本.東京]築地市場.丸武玉子燒.CP值高
來到築地市場,除了握壽司、海鮮丼之外,還有。。。。必吃的。。。玉子燒。
奇怪,早餐都有附玉子燒,為什麼還是要特地來築地市場吃玉子燒呢?
本來是鎖定要吃松露玉子燒的。
但是就在還沒有走到松露之前,在這裡看到一堆日本人也在買的丸武玉子燒。
喔! 應該不錯喔! 而且重點來了,只要100日元。
天呀! 好久沒有看到只要100日元的了~雖然才剛在飯店吃完玉子燒,還是停下腳步來
[……]
來到築地市場,除了握壽司、海鮮丼之外,還有。。。。必吃的。。。玉子燒。
奇怪,早餐都有附玉子燒,為什麼還是要特地來築地市場吃玉子燒呢?
本來是鎖定要吃松露玉子燒的。
但是就在還沒有走到松露之前,在這裡看到一堆日本人也在買的丸武玉子燒。
喔! 應該不錯喔! 而且重點來了,只要100日元。
天呀! 好久沒有看到只要100日元的了~雖然才剛在飯店吃完玉子燒,還是停下腳步來
[……]
第二天原本的行程:迪士尼,
但是因為下雨,所以調整行程改為先到築地本願寺,再到築地市場的大和壽司排隊,再出發至台場
雖然東橫INN本來就有附早餐,我們也是在七、八點在飯店就吃完早餐,
但是還是要排一下大和壽司,來體驗一下好野人的握壽司,
每個部落客都推薦的握壽司,當然也要來一下囉。
就在大雨中(奇怪,日本每次下雨都是像用倒水的)[……]
這是我們看了很久的氣泡水機~
很多人喝氣泡飲料,其實就是為了那氣泡的爽快!
但是市面上的氣泡飲料,都是不好的玉米糖漿及色素。
但是天然礦泉水,一瓶700ml就要50起跳,實在是不親民呀!
所以在價格考慮下,還是喝可樂一瓶2000ml,特價的時候只要32元,但是代價是喝了一堆垃圾糖漿、色素。
在幾經考量之後,在昨天Yahoo特價時,敗入了SodaStream氣包水機。
原價要5500的,特價打85折。就只要4675元。
想用少少的錢,就把一般的水,變成高級的法國Perrier氣泡水嗎?
[……]
在十多年前,在象山步道還沒有這麼完整之前,
曾經跟老媽、姐姐們來過四獸山登山,
記得那時是農曆新年初,
除了登山口之外,根本沒有任何的指標,
遇到一位好心人士(他說他是中藥蔘藥行老闆,生意做很大的感覺,果然好心都有好報),
沒有嫌我們走的慢,還從登山口一直帶我們走到出口…
好心人士告訴我們,這裡的風水很好,很適合來登山吸取靈氣喔!
現在象山步道不但完整多了,
而且在捷運通了之後,人潮也超多的,不但有台灣人,也有日本人、韓國人、對岸同胞、美國人(人數最多)、俄國、越南、泰國…等等
在都市裡,有個親山步道,真是讚!
這裡不但可以遠眺101,也更是攝影專家最喜歡來拍昏晨照及夜景的地方
總共有三、四個的攝影平台。最多人等夜景的平台,常有滿滿的腳架呀!
[……]
到日本除了要買藥妝,
當然還有一定要買的,就是3c及家電囉~
因為價差實在是差太多了!
出發日本前,記得先上網查詢價格,確定是否日本有比較便宜,
有部份的商品,還是台灣比較便宜喔!
千萬別背得很重回台灣,卻還比較貴,那真是ooxx了。
要上哪裡查呢? 這裡介紹你可以至
価格.com http://kakaku.com
他還有app可以安裝,超級方便。
經過在價格.COM查詢過,會發現很多最便宜的都是PCBomber
[……]
上野動物園,位於阿美橫町附近,
如果有要到阿美橫町的,因為阿美橫町的店大部份是10點左右才陸續開店的,
所以可以先到上野動物園來逛逛,
因為小路愛北極熊的,所以是特地來上野動物園的。
不知道是否也有人跟我一樣很愛北極熊的?!
好懷念木柵動物園以前的那隻~ 這樣我就不用每次到日本都要吵著要看北極熊了!
[……]
若狹家是連鎖的海鮮丼
之前小路有吃過京都的,感覺是還好而已,但是這次到上野,不想再吃一次鐵火丼,但是又想吃海鮮丼
所以還是再給若狹家一次機會。
這家在阿美橫町巷子裡。
但是這次還是覺得不是很新鮮,只是可以一解我的海膽之口慾~^^
看來海鮮好像還是京都比較新鮮耶!@@
[……]
【藥妝採購】
到東京,必買藥妝。 不管男女老少,都有需要的。
哪裡最便宜,不用比價的,就是《OS藥妝上野店》啦!
但它的缺點就是,只收現金,還有店面很小,很常擠來擠去的,所以不適合背後背包跟身材比較壯的。
藥品類的都放在結帳櫃台後面,所以要先準備圖片及文字卡,拿給店員看,他就會拿給你了。
還有,常常會有檯面上搶購一空的情況,所以商品圖片及文字卡是很重要的。
如果檯面上沒有貨的,也可以拿給櫃台人員看,他就會變出來給你。^^
便宜歸便宜,但是貨色不是很齊,
所以到上野採購的時候,先到OS藥妝採購,如果沒有商品或是沒有貨的時候,到他的斜對面的松本清採購即可。
上野的這間松本清,有些比其他店的松本清還要便宜喔!
這次我看到的休足時間,松本清特價2盒999,但是在人形町的松本清是一盒567。[……]
在吃阿美橫町鐵火丼的時候,看到旁邊有家章魚燒
本來都沒有人的,後來陸陸續續的一直都有人在買。
雖然以外國人居多,日本人較少,
在吃完海鮮丼後,總覺得該來個甜點。
價格也還算便宜,說真的,日本吃飯還真是有夠貴的,
好吧,我承認我很摳門~一餐超過60元台幣(=210日幣)就覺得很貴的,但是在日本簡單的一餐都要超過200元台幣(=700日幣),實在吃不消.~離題了 XD
這個章魚燒,四個¥200,六個¥280,八個¥350
[……]
第一天的行程,是下飛機到飯店後,直奔上野動物園,本來準備中午要去吃鰻魚飯的。
但是因為早餐還沒有吃,已經巴豆夭了,
在上野動物園應該也沒啥好吃的,就到阿美橫町來找吃的了。
逛著逛著,看到一間滿滿的日本人在吃飯的。
原來,這就是知名部落客只給一顆星的【阿美橫町鐵火丼】
看著坐著滿滿的日本人,我心中的小惡魔說:那就吃吃看吧~
所以就點餐了,哈哈哈!
[……]
此篇為小路於2014/9/10 出發至東橫inn東京日本橋(編號:157)的交通方式說明
這次的2014年東京七日之旅,由於上次到京都,中間有換飯店之痛苦,
所以這次就六日都住在同一間飯店,2012年的東京,我們住池袋,這次就挑交通也很方便的東京日本橋囉!
先說明,如何從機場到「東橫inn東京日本橋」交通。
[……]
★住宿會話
我可以將行李寄放在這裡嗎?
荷物を預かってもらえますか?
(ni-mo-tsu wo a-zu ka-t-te mo-ra-e ma-su-ka?)
Can I leave my luggage here and take back later?
★ レストラン編(餐廳篇/點餐)
有英文(中文)的菜單嗎?
英語(中国語)のメニューはありますか?
(ei go(chu-go ku go)no me nu wa a-ri ma-su-ka?)
這邊推薦的料理是什麼呢?
おすすめの料理は何ですか?
(osusume no ryo-ri wa nande su-ka?)
麻煩你,我要結帳。
お会計お願いします。
(okaikei onegaisi ma-[……]
赤科山
2014年花蓮金針花季:自2014年8/8起,至9/22。
赤科山路況比六十石山好一些。
常常會有人問,赤科山跟六十石山,到底哪個比較美呢?
這次我們一次攻下赤科山及六十石山,依我們到的花況,覺得赤科山跟六十石山有些不同。
[……]